开发区域经理 4000元以上
    山东鲁电绿碳新能源有限公司 查看所有岗位
    • 济南市历城区
    • 经验不限
    • 学历不限
    • 20岁以上
    • 6-10人
    • 保险
    • 公积金
    • 年终奖
    • 全勤奖
    • 公费培训
    职位描述
    职责:负责公司市场研究及营销策略,市场推广、品牌宣传、战略合作等,组织或参与公司重大项目的营销策划和工程项目承揽、招投标等工作。

    要求:
    一、信息管理工作
    1、负责市场信息的收集、整理、反馈和跟踪,进行市场调研;
    2、收集的信息包括以下内容:
    宏观信息:国家经济政策、法律法规、技术标准、创新和发展、社会责任。
    竞争对手信息:公司背景、资质和规模、主要客户、客户评价、价格及价格策略、渠道和渠道策略、市场推广活动。
    行业其他信息:招投标网、行业协会、技术论坛交流(含线上和线下)、行业展会、媒体、广告效果等。
    销售信息:月度、季度以及年营销额统计、重点客户或VIP客户营销额统计分析、区域营销额分布、行业营销额分布、产品营销额分布信息、新客户开发以及应收账款明细。
    客户信息:客户资料管理、客户区域分析、客户行业分析、客户投诉与处理分析、客户拜访频次分析、客户信用信息、客户交期满意度分析、客户关注点分析。
    其他指定信息:指市场调研项目需要的其他有关信息。
    3、公司常用信息收集渠道如下:
    通过电话、信函、客户拜访、平面媒体、与同行内部人士谈话等方式收集信息。
    通过报纸、杂志、互联网媒体的报道(同行和专业媒体网站)和广告收集所需信息。
    通过专业的市场调研机构收集信息。
    通过自身人际关系网络来收集信息。
    二、市场拓展
    1、负责确定公司的市场拓展目标。
    2、负责对收集、整合后的市场信息进行分析判断,确定市场拓展项目。
    3、组织人员对拓展项目进行调查,根据调查情况制订拓展计划并组织实施。
    三、招投标工作。
    1、负责公司经营项目的投标、合同谈判、合同签订、合同交底工作及工程款的回收。
    2、负责工程项目的招投标管理,制订招投标管理制度,组织编写、制订标书,参与投标工作。
    3、负责本部市场开拓、牵头做好投标总结工作。
    4、负责已投标标书的分类、归档,建立按工程类别索引的资料信息库。
    5、配合财务部做好相关资料准备,负责未中标保证金的回收工作。
    四、营销策划
    1、负责公司市场营销宣传的策划与实施。进行公司品牌形象建设,制定和实施市场广告推广活动和公关活动。
    2、对自身的定位、特点、核心竞争力以及竞争对手的相关情况进行分析,研究营销策略。
    3、认真研究、领会、执行公司的营销方案,保证方案能够顺利实施,发现、解决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,并快速反映到公司的相关部门和领导。
    应聘要求
    4、制定公司的年度营销方针、目标和计划,确定公司年度重点经营项目,并负责方针目标和计划的落实。
    5、负责公司市场营销管理主要制度的编制发布和持续改进,建立、健全各种规章制度,形成一套系统的管理规范,监督业务人员的工作情况、业绩情况。
    6、业绩评价与考核方面,部门内要做好标准评价体系,根据体系的项目,进行综合考评,要有评价、要有数据,业绩考核要做到公正、公开。
    7、负责召开业务会议,部署工作,查找问题,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,商讨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。
    8、统筹负责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、沟通等工作。
    五、客户管理
    1、负责客户关系管理,建立健全客户档案。
    2、根据客户往来资料、市场开发汇总情况,实施重点客户走访、洽谈制度,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尽快促成业务。
    3、处理好与不同客户的客情关系,督促市场工作人员经常拜访客户,了解客户的需求,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,协调客户与公司、客户与客户之间的关系,保持关系稳定。
    4、负责公司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和客户管理,经常接触客户及主要负责人,了解在其中存在的各种问题,了解渠道中的各种情况,以及存在的各种弊端,及时解决、及时掌握,部门内解决不了的问题,应及时向上级反映,得到解决问题的指示后,迅速排除渠道障碍,使渠道畅通,使客户满意。
    六、应收帐款管理
    1、根据年度货款回收计划,实施《业务提成办法》和月度回款计划,并予以实施。
    2、根据对客户信誉及往来帐务情况的分析,实施关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货款回收的建议,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失。
    七、合同管理
    1、宣传、贯彻国家法律法规,制定、实施公司合同管理制度。
    2、负责合同业务的必要性、可行性、效益性。
    3、负责合同相对方的资格审查,确保其主体资格、资质、资信、业绩及履约能力等符合项目需要。
    4、合同的业务洽谈、合同起草、合同审查、合同签订、合同的全面履行,对合同目的负责,确保合同实施达到合同目的。
    5、负责督促合同相对方按要求履行合同,向本单位负责人通报合同执行情况,向公司领导汇报合同执行中发生的问题,并按程序要求协调、处理问题。
    6、合同履行中各项问题的发现、提出、上报及解决。跟踪合同履行情况,对合同相对方出现或可能出现的违约行为,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,并采取相应措施。
    7、负责合同纠纷的协商、调解、仲裁、诉讼。
    8、负责合同文本及相关合同材料的报送审查、批准、传递、备案。
    9、负责本单位合同专用章的
    联系方式
    联系人:许经理
    公司地址:济南市历城区唐冶东路3799号高铁黄金广场6号楼(齐鲁财金大
    最近登录:2024-04-25
    山东鲁电绿碳新能源有限公司地址:

    济南市历城区唐冶东路3799号高铁黄金广场6号楼(齐鲁财金大 查看地图

    公司名片
    • 公司名称:
      山东鲁电绿碳新能源有限公司
    • 公司性质:国企
    • 注册资金:10000万以上
    • 公司规模:101-200人
    • 成立时间:2023年
    公司简介
    • 山东鲁电绿碳新能源有限公司,国资委控股企业,主要对新能源项目进行投资、研发、技术支持、运营及碳资产管理、售电等;开发及布局CCER、碳交易等业务;双碳建设:低碳、零碳工厂、园区、城市等业务;综合能源节能降耗、能源托管等业务。涉及板块包括:光伏发电、储能、风电及微风发电、分布式热站(供暖及供绿色蒸汽)、电机风机水泵节能、变压器及配电系统节能、境外外能源原油、LNG气体的贸易销售。
    • 查看更多>>
    近期大型招聘会时间、地点
    • 时间:5月11日 周六
    • 5月18日 周六
    • 城市:山东省济南市
    • 地点:济南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展厅
    • (历下区舜华路750号)